大陸反共博主「編程隨想」疑遭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以揭露中共腐敗、傳播翻牆技術和網絡安全知識的大陸知名博主「編程隨想」(Programthink),最近傳出遭到上海公安抓捕。

以匿名方式在互聯網上發表文章的「編程隨想」自5月9號起就沒有更新博文,其GitHub、推特帳號也全部停止更新。之前他曾表示,若他在全平台無任何活動超過14天,就意味著遭到當局跨省抓捕或是人身受到重大傷害。

6月14號,有推友披露,已證實身份的國安內線向他本人透露,「編程隨想」於5月初被上海公安抓捕),目前正在經歷殘酷審訊以對其定罪,作為建黨百年獻禮。

「編程隨想」曾?發表過七百多篇博文,包括網絡安全知識、 詳實公正記錄「六四」和香港民主運動、 揭露中共腐敗等,啟蒙了無數的網友擺脫中共的洗腦宣傳,他被抓的消息傳出後,震動大陸民主圈。

大陸民主人士李先生:「 我的手機在他們手上,很多消息不知道,所以說已經抓了一個多月我都不知道,每一年都是這樣,都是非常的緊張,一年比一年嚴格,這樣風聲鶴唳是吧,很多人被監控,這個維穩很嚴重,現在他們真的是草木皆兵吧,他們也維持不下去了,我覺得。」

「編程隨想」自稱是工作多年的程序員,憑藉非凡的網絡安全技能,於2009年1月15日開博,成功地隱蔽了自己的身分。外界對「編程隨想」的了解只限於知道他是男性,37-50歲,從事IT,在北京工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