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衣有假貨!進口中越製18萬件 偽裝他牌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第一線防疫人員穿的隔離衣,竟出現仿冒品!新北市眾里科技公司,發現防護衣大廠宇紘藥品隔離衣,品質好詢問度高,於是眾里就把從中國、越南進口的18萬件隔離衣,通通換上宇紘包裝,以兩倍價錢出售,就因為民眾打電話到宇紘總公司,想訂購隔離衣,才意外揪出冒牌貨。

衛生局人員,清點一盒又一盒隔離衣數量,確認眼前全是冒牌貨,檢調緊急將還沒出貨的隔離衣,一共5200件通通查扣。打著隔離衣大廠宇紘藥品包裝,賣的都是假貨,原廠廠商痛批仿冒業者,有夠惡劣。

正牌隔離衣宇紘藥品經理 蘇祐德:「這個仿冒廠商,基本上是非常地惡劣,等於說在疫情這麼危急的時候,它提高價錢,提高非常多的價錢,去販售給各醫療院所。我們是以淺藍色為主,另外我們的是比較輕薄的。」

看看原廠隔離衣外盒,15件一盒唯一規格,內容文字線條明顯較粗,仿冒品件數上則改為每盒十件,字體線條較細,正牌包裝除了印上中文品名,衣服顏色較淺,仿冒品則是沒有任何字樣,衣服顏色較深,假貨會露餡,全因消費者的一通電話。

正牌隔離衣宇紘藥品經理 蘇祐德:「仿冒的包裝數量,跟我們原本的包裝數量是有差距,我們當下就非常地錯愕。所以我們最後發現說,原來是市面上有廠商,冒用我們產品的包裝。」

位於新北市,並非專做隔離衣的眾里科技,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全因自家產品滯銷,才會鋌而走險。

(聲音來源)台中市調處主任 吳榮修:「下游通路就問她說看有沒有管道,可以拿到這些東西,她可能是見有利可乘,所以就用這種仿冒的方式,趕快把她的囤貨把它賣出去。」

每箱四百件要價兩萬元,價錢幾乎是翻倍在賣,根據檢調的資料,眾里科技向中國進口檢驗核准的7萬9900件隔離衣,同時向越南,進口10萬件未經核准的隔離衣,通通換成宇紘包裝,賣給包括雙北醫療院所、長照機構,以及坊間藥局等等,少說數萬件的隔離衣,早已流入市面。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我們已經請廠商,立刻預防性下架,回收產品。」

涉嫌標示不實,眾里科技鄭姓負責人,訊後十萬交保。眾里科技基於偵查不公開,不願受訪,就怕防護效果,沒有原廠認證,衛生局急忙補破網,要求通路業者回收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