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病毒溯源論文 專家籲調查《自然》《柳葉刀》等權威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18個月,然而,病毒起源至今依然成謎。國際上一些專家呼籲,應對一些西方著名科學和醫學期刊進行調查,懷疑他們可能出於利益考量,拒絕了數十篇,懷疑病毒可能由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論文。

隨著國際社會加大力度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一些專家也對一些有影響力的權威期刊提出質疑,原因是包括《自然》和《柳葉刀》在內的期刊,曾拒絕刊登幾十篇,有關病毒可能從實驗室泄漏的論文。

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尼古拉伊·彼得羅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些期刊的經理們可能希望安撫中共,因為他們經費中不斷增加的部分來自於中國。而中共明確表示它支持的期刊必須遵守它的政策目標。」他同時指出,很多關於病毒起源的論文,很快被這些期刊的編輯們拒絕,甚至不送去審議。這是高層出於政治理由作出的決定,而不是基於科學依據。

包括彼得羅夫斯基在內的一些質疑者認為,這些論文也為大眾媒體定下了基調,從而影響了全世界的讀者與觀眾。

而《柳葉刀》、《自然》的編輯們則否認了這些指控,說決定他們所發表內容的是科學價值,而非政治因素。

今年早期,由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一個科學小組認為,實驗室洩漏理論「可能性極低」,並贊成「該病毒可能由動物傳染給人類」的觀點。

但是,越來越多科學家與西方國家政府認為,中共當局在世衛組織團隊調查期間進行了阻撓,讓這場國際調查缺乏可信度。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個月敦促情報部門,在90天之內查清病毒起源,《美國之音》報導,英國和西歐國家的情報部門都在協助這項調查。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