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內用求轉型 餐廳推防疫團購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維持三級警戒,再加上政府祭出的「禁止內用」,讓餐飲業的生意大受影響,屏東東港就有餐廳業者,推出九宮格海鮮個人套餐,還有團購料理包等,希望透過轉換經營模式求生存。

滿滿一桌九宮格海鮮套餐,有焗烤鮮蝦、野生海菜、花枝烏魚子等等,共九道菜,還搭配三道主食,不管是古早味鹹豬肉,還是香煎大捲,每一道菜都講求在地新鮮食材,這是東港一家老字號餐廳,推出的防疫日式餐盒。
 
餐廳業者 蕭友澤:「主要我們希望說是現在疫情的關係,所以在家吃飯如果沒有用公筷母匙,其實也會擔心發生危險,發生感染,所以我們就想推出就是一個套餐個人套餐。」

另一家海鮮餐廳,自從政府祭出的「禁止內用」後,餐廳內用區早就空盪盪無一人,為了撐起餐廳營運,維持員工薪水,也推出了防疫團購餐,如油雞腿泡菜飯,浦燒鰻等等手工便當與團購料理包。

餐廳業者 孫國有:「以我的想法來講也不知道要煮一些什麼了,所以我就想用一些東港一些鮮魚,還是海產,我會做團購的部份是一些魚煮好,回去加熱就可以馬上吃了。」

疫情期間,餐飲業一片低迷下,消費者的支持,可以說是業者堅持的動力。

餐廳業者 孫國有:「因為我本身也休息了大概20幾天了,大家都很有人情味,雖然我開店到現在,這一、二天都是捧場,大家都很照顧我們,說要賺錢,要怎麼賺錢,平安比較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