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人背影!基隆孝孫「公主抱阿公300公尺」下山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世間最暖是親情!全台疫苗開打,而基隆山區地形多,許多長者行動不便,在基隆市中山區,就出現一幅感人的畫面,有人拍下一名男子,從山坡上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阿公下山打疫苗,這畫面也被鄰居形容,是「人世間最美的風景」!

照片裡,一名強壯男子,用溫柔公主抱,安安穩穩的,抱著年邁的阿公,走下長長的山坡階梯,要去打疫苗,這溫暖背影,看了令人為之動容。

民眾 張哲源:「我是覺得很感動啊,就是說,一個年輕人在家裡照顧兩個老的。」

豎起大拇指,鄰居大讚這是「人世間最美風景」,照片裡30多歲劉先生,在疫苗施打的第一天,抱著他93歲、約五十公斤的阿公,步行30度山坡,一路抱了300公尺,到山下的中山高中打疫苗,最後再從山下,走原路把阿公抱回家。

當事人 劉先生:「這只是為人晚輩應該做的事情,不能說這是孝順啦。能用這個例子去讓市府社會局,來去關心這一些獨居長者,會不會比較好。」

劉先生說自己有在運動,抱阿公打疫苗,真的沒什麼,這次疫苗施打,市府將接駁車設在協和發電廠,距離他家400公尺,而施打點在中山高中,距離差不多,為了方便,索性直接抱起阿公,前往施打點比較快,他也發現,很多人推著輪椅、帶著長輩下山,這些有人照顧的老人家還好,但獨居長者怎麼辦。

民眾 張哲源:「打疫苗還要跑到固定的大型施打所,是相當不便,所以大家幾乎都坐在山坡上比較多。」

一場疫情,無意間見證溫馨祖孫情,同時,也讓長者外出打疫苗的交通問題,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