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活化下崙海水供應系統 供口湖養殖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為發展雲林海線地方建設,活化口湖鄉下崙海水供應系統,縣府研議規劃興設養殖專用海水引水設施,辦理下崙海水統籌供應系統以延管方式供給青蚶養殖區海水用水工程,藉此使進排水分離,改善魚塭區排水效能。

天氣放晴,雲林海線口湖的漁塭,在空拍機巡行下,如同調色盤,一格一格整齊排放,相當耀眼美麗,縣府在不破壞環境的情形下,近期將規畫養殖區興設海水供應系統。

民眾 蔡先生:「家鄉每一寸土地都是太美了,好像一個寶石。」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這樣不只我們的養殖的品質提升, 甚至可以把我們的排水跟我們的防洪治水分開以後,也不會影響到整個大雨來的時候淹水,大概要三年時間。」

縣府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活化口湖鄉下崙海水供應系統,規劃興設養殖專用海水引水設施,辦理下崙海水統籌供應系統以延管方式供給青蚶養殖區海水用水工程。

雲林縣水利處科長 羅士閔:「現在我們的青蚶系統在施作的時候,我們塑膠管都改了,第一都改不銹鋼了,第二、現在塑膠管的強度都較高,所以以後用更久,也不會有滲水的問題。」

這計畫是從下崙至青蚶養殖海水區,藉此讓進排水分離,改善魚塭區排水的效能,降低養殖區淹水的機率,以及改善養殖管線跨堤取水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