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要國家拒承認中國疫苗 中共企圖報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法國疫情趨緩,近日法國政府發布旅客入境限制規定,只要接種法國核准的疫苗,可以不提供來法國的「緊迫理由」,不過核准的疫苗中並不包括中國疫苗,引起中共腦怒,聲稱要對法國採取「對等制裁」,進行報復。

隨著法國疫情趨緩,法國政府近日也放寬入境限制,旅客只要接種輝瑞、莫德納、AZ、嬌生,這四種疫苗的人,可以不提供來法國的「緊迫理由」,不過這之中並不包括中國疫苗。中共駐法大使館14號也在官網上證實,「中國產疫苗尚不在法國認可之列」。隨後還聲稱將對法國採取「對等制裁」,進行報復。

中共甚至還批評法國,不承認中國疫苗,且將中國劃歸為疫情橙色區域,是「明顯的政治操弄」。不過根據自由亞洲報導,法國時事評論員認為,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作為「戰狼外交」代表人物之一,近期頻頻發聲指責西方國家不應該對病毒溯源,中國駐法大使館更刻意發文引導國內輿論,這種行為才是「政治操弄」。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 迪南丹(2021.3.16):「但中國疫苗功效率令人困惑,一些研究表明,功效僅達50%,另一些研究則稱接近90%,資料差異太大了,除非我們能搞清楚如何去串連、合併以及評估該數據,否則加拿大很難去批准。」

中國疫苗自研發以來,有效性頻頻被質疑,儘管希臘、匈牙利等部分歐盟成員國,已自行承認中國疫苗。不過中國疫苗還沒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認可,就連即將在7月1日生效的歐盟疫苗護照也不包括中國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