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疫苗進貨晚抱歉 陳時中:持續聯繫大廠.準備進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立法院臨時會展開連兩天的馬拉松式黨團協商,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案,希望能拚在周五(18日),讓預算案在院會三讀通過。朝野協商過程,立委也聚焦疫苗相關議題,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神情難掩疲憊。他每天除了要忙防疫,也不能缺席立法院臨時會,為了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案,立法院展開連兩天的馬拉松式黨團協商,力拚18日能在院會三讀通過紓困4.0預算。會議中,陳時中對於外購疫苗進貨時程較晚,表達歉意。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苗的採購,當然要表達很抱歉,近來的進貨的速度事實上是慢,事實上是慢,但是我們也盡力的多方去溝通。」「現在整體的疫苗都非常的吃緊,現貨市場幾乎是難以供應,這是供應的問題,那所以在這上面,我們還是極力跟每一個大廠都維持聯繫,那前,上個禮拜我有跟幾個廠有開過視訊會議,那了解一下國際市場的情況,那持續來做相關,後續的1500萬劑的一個準備。」

此外,在野立委們,質疑蔡政府護航國產疫苗。陳時中指出,國產疫苗屬於戰略產業,國內藥廠研發疫苗,國家當然要予以鼓勵,但不代表做出來的藥,政府就非要通過不可。陳時中強調藥廠必須要提出相關數據報告,經過專家來檢視審查。

衛福部長 陳時中:「絕對沒有所謂的要護航,沒有,我們希望是國內能夠建立這樣的一個生技的產業,疫苗的產業,但是它畢竟還是要產品的本身,能夠符合實際的需要才可以。」

而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感謝指揮中心持續協助疫苗專案輸入,以及陳時中周日深夜親自致電承諾全力協助,陳時中也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感謝有些民間團體,那像郭董事長,也都非常努力想要一起來做,那當然我們就盡量這個,就公私協力,盡量看有可能有什麼困難,有些章節怎麼樣來解,不過這都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因為現在在國際上的現貨,或相關的預訂的,時程都非常的不穩定。」

陳時中也再度強調,大部分的大疫苗廠釋出疫苗,都是跟國家政府往來,因此這件案子政府怎麼跟鴻海基金會合作,需要很密切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