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又襲中國!南非飛深圳一航班32人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廣東省,日前(15日)通報一名深圳機場海關人員感染,感染源是10日從南非入境的航班,目前該航班已經有32人確診。16日,中共民航局因此發出熔斷指令,要求該航班停飛4週。

6月15號,深圳官方微信通報,新增一名本土患者姜某,是深圳寶安機場的海關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調工作,6月14日上午出現流涕、發熱症狀,送往醫院後確診。

據報導,這名海關人員曾在6月10號,負責從南非約翰內斯堡飛往深圳CA868班機旅客的流調工作。目前已知與該航班曾報告的3名確診病例基因序列相同,都感染了印度變異株Delta。

報導稱,與姜某密切接觸的87人已集中隔離,居住地位於深圳南山區南富苑小區已經實行封閉管理。

深圳南山區居民林女士:「河邊南山那邊我不敢去那邊,他接觸了好多人啊,去了好多地方,接觸密切的都就拉走了,但其他的也說不定,因為這種病毒就是潛伏期太久了。」

16號,深圳通報新增的25名境外輸入感染者,都是6月10號CA868航班人員。這些旅客入境後被集中隔離,6月15號進行例行核酸檢測,其中25人檢測陽性。同一航班累計有32例,確定病患以中國籍居多。

深圳寶安區某航空酒店人員:「咱們現在是入住不了,現在咱這裡面住的有集中管理的人員、機場的工作人員,現在咱是不對外接受散客的。」

這起事件再次引起民眾對疫苗的關注,有網民說,「海關、醫院都是第一批打疫苗的,最近廣州也有醫護人員感染」、「批准輝瑞,決策層要有點智慧,別聽下面的人瞎吹牛。 」

還有人認為,應批准開放國外疫苗,或優先給重點人群混打。

新唐人記者 李姍姍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