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連5凍 上修台灣今年GDP至5.0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中央銀行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決議利率連五凍,延續寬鬆貨幣政策,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5.08%。央行指出,主要經濟體都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國內通膨展望溫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與金融穩定,並支持經濟成長。

央行總裁 楊金龍:「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貨幣政策的基調,還是算是寬鬆的。」

央行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宣布重貼現率1.125%,維持在歷史低檔,是連續5季利率不變。央行總裁楊金龍說明利率不調整的原因,國際因素方面,美、歐、日都維持極寬鬆性貨幣政策,持續擴張性財政政策,至於國內部分,評估目前通膨走升是屬於短期現象,預期今年通膨仍屬溫和。

央行總裁 楊金龍:「基期的關係,所以導致我們一到五月份的通膨率,之所以會有1.39%。通膨在第二季是最高點,但是之後慢慢的,它就會下跌,所以我們的通膨展望,還是算是溫和的。」

台灣疫情嚴峻,外界關注是否衝擊台灣經濟?台灣央行表示儘管疫情影響消費動能,但出口以及民間投資成長支撐下,今年國內經濟仍穩健成長,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5.08%。

央行總裁 楊金龍:「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主要的還是在於這個,我們的投資跟我們的一個出口。這個兩個部分基本上,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都認為就是說,它不會受到這個疫情的影響。」

至於房市管制措施部分,先前央行兩度調整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這次則暫不調整,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將密切關注房地產市場以及金融機構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情況,也會持續檢視選擇性信用管制成效,適時檢討調整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