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美台國防合作!美準助理部長:絕不讓中共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去年曾在美國參眾兩院提出的「台灣防衛法案」,當時未能完成立法,6月16日,美國多位參眾議員重提這項法案。另外,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在聽證會上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共6年內侵台的說法,瑞特納表示沒必要設定時間表,但繼續保持美方阻止中共侵略的能力,十分重要。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 瑞特納;「中共尚未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並越來越常在區域內,採取侵略性與脅迫性行動,這令人相當憂心。」

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直言台海情勢令人擔憂。才剛旋風訪台的參議員蘇利文,更提問如何看待,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說中共可能在6年內犯台。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 瑞特納;「(你認同這個時間表嗎?)議員這是很重要的問題,我認同戴維森司令說這很緊急,不過我認為沒必要設時間表,若美國沒投下足夠成本展現阻止能力,中共可能利用對台侵略,遂行政治目的。」

就中共侵台議題,瑞特納認為美國必須投下足夠成本。他也肯定總統蔡英文的國防策略。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 瑞特納;「總統蔡英文致力將台灣軍隊帶向正確的方向,對蔡總統期望發展一支更具機動性與彈性的軍隊所採取的步驟。」

美國參眾議員(6月)16日更同步重提台灣防衛法案,法案主軸就是確保美國有阻止中共入侵台灣、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所謂既成事實,就是中共在美軍未反應前,利用軍事力量奪取台灣控制權,此時若美軍採取應對行動,將非常困難或付出高額代價。

外媒也報導,美國眾議院兩黨議員,本週將提交「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提供台灣外交、經濟及實質空間上的支持。提案議員指出,預期這項法案有許多終將納入,另一項因應中共競爭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也再次展現美國朝野挺台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