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日前夕 北京大肆清理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中共建黨日臨近,當局如臨大敵,大肆清理在京訪民,外地打工的也一併清出,往國家信訪局前進的車被盤查,發現是信訪人,就送久敬莊,遣返當地。

黑龍江省訪民馬波被限制5月30號前離京,7月15號前不准進京。她向記者透露,北京警察配合地方政府抓在京訪民,一個都不准留在北京。

黑龍江省訪民馬波:「現在基本上沒有人了,大多數的人,各個地方去北京,全部大搜捕,包括北京的警察配合地方抓人,就是一個都不准在北京嘛,跟百週年有關係。在這個之前嚴控,就是(想)進去的人進不去,在裡頭的人是往外清理,一個不留。」

馬波表示,往國家信訪局前進的車會被盤查,發現是信訪人,立刻押進大車,送到久敬莊,隨後被遣返。

馬波:「昨天前年,就這幾天,他們發出一個視頻,從那路過的,就是說國家信訪局怎麼沒有信訪人員了,因為那邊車也很多,只要是往那邊去的,他就知道你是信訪人,他立馬就收走,裝在大車裡,就進了久敬莊,只要進了久敬莊,地方就弄出去,就打壓。」

馬波說,外地人在北京打工,也會被搜出,驅逐出京。

馬波:「你要是在北京想打工,也是不好打的,因為你在哪塊打工,隱藏起來,也照樣能給你搜著,到處搜嘛。他們可能是有信息,各地方的人在北京哪個地段跟北京的公安都連起來,因為打工,他得要身份證。」

長年在北京上訪的遼寧訪民姜家文6月10號被遣返,寧夏訪民王文卿表示,當局在他身上花幾百萬,就是不解決一分錢的問題。王文卿本人也被遣返維穩。

寧夏訪民王文卿:「中共100週年嘛,把他抓起來,看著。他現在在丹東,遼寧丹東,他沒有家,他長年在北京,把他給抓回去了。當局在他身上花幾百萬,就是不解決一分錢的問題。我現在不在北京,我也在當地,給我們看著,都一樣待遇,現在我也是在賓館裡。」

馬波表示,政府將訪民視為不穩定因素,一些訪民被打傷打殘打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