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第一線醫護負擔 企業捐贈自動拍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

台中榮總銜接 「北病南送」的醫療任務,為了讓醫護人員能減輕負擔,台中一家餐飲集團特別選擇拍痰機為捐贈品項,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有更好對抗武漢肺炎的武器,更感受社會各界的溫暖。

身穿隔離衣的醫護人員在隔離病房中,使用自動拍痰機幫有卡痰生命威脅的確診患者拍痰,這台要價近50萬的自動拍痰機,是台中一家餐飲集團的愛心捐贈。

餐飲集團CEO 羅文傑:「我們希望盡一份心力,讓這些醫護人員比較輕鬆,在醫院這邊得知道可以捐贈一個自動拍痰器,那我們就跟榮民總醫院聯絡,並捐贈了五台拍痰器給榮民總醫院。」

人工拍痰需要兩人一組,醫師表示,自動拍痰機不但減輕醫護人員工作負擔與風險,還可以讓患者有效率的脫離呼吸器。

台中榮總護理師 張容瑄:「幫病人執行物理治療時幫他翻身拍背,對病人是有相當的幫助。」

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科主任 詹明澄:「更有效率,那除此以外,因為拍痰的過程中,會跟病人接觸的時間越長,我們工作人員受到感染的壓力機會就會上升。」

台中有多位企業主也捐贈2500個N95口罩,副院長表示,在台灣全民抗疫的時候,我們看見了社會的溫暖,我們會好好利用這些物資,為民眾守護醫療的第一道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