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只靠軍售還不夠 透過合作提高台灣防禦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開有關台灣問題的聽證會,探討如何強化美台關係,共同抵禦中共威脅。同一天,台灣國防部宣布,與美國簽署了價值28億美元的軍購合約。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Edward Markey:「離大陸僅100英里之遙,台灣的持續繁榮,是台灣人民和普世價值力量的證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四舉行聽證會,主題為「合作的力量:建設美台關係」。美國國務院兩位參與台灣事務的官員:助理國務卿格拉爾斯大使(Erica Barks-Ruggles)和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出席聽證,探討如何在當前加強美台關係,合作抵禦中共的威脅。

美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費德瑋:「只靠軍售還不能確保台灣能保護自己。我們擴展安全合作,鼓勵台灣提高防禦能力,使中共的入侵計劃變的困難,包括運用小型、機動的海岸防禦巡航導彈,以及軍隊預備役改革,以增加台灣社會抵禦衝突的能力。」

本週二,中共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達到最大規模,28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包括可攜帶核彈頭的轟炸機。美國海軍則宣布,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已進入南海執行任務。

美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費德瑋:「我們的最高領導層,包括國務卿布林肯已經說的非常清楚,如果中共領導人用非和平的手段來解決兩岸的分歧,他們將犯下一個嚴重的錯誤。」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本週將推出《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為台灣「提供外交、經濟和物理空間上的支持」。

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還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後在台灣問題上的一大成績是,讓幾乎所有盟友都明確發聲支持台灣。

美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費德瑋:「日本首相來訪時發表的聯合聲明、韓國總統來訪時發表的聯合聲明、G7峰會聯合公報、美歐峰會聯合公報,所有這些,我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對台灣的支持,和對海峽和平穩定的關切。」

另外,台灣國防部週四宣布,美台已簽署兩項最新的軍購合約,包括「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和一批「岸基魚叉導彈」(HCDS)。軍購總價約28億美元。

「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又稱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可以一次發射六枚火箭或一枚陸軍戰術導彈,最大射程300公里,是美軍壓制敵方砲兵陣地、防空陣地的利器。「岸基魚叉導彈」重540公斤,最大速度0.9馬赫,射程可達200至300公里。從台灣本土發射,可以摧毀中共軍用海岸防禦陣地、港口以及停泊在港口的軍艦。

這兩項軍購都符合台灣近年來追求的高機動和能以弱勝強的不對稱戰力目標。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