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小狗受困北極浮冰 俄破冰船及時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一隻俄羅斯的小狗走失一星期,最後在北極的海冰上迷路。由於當時冰面有很多裂縫,已經開始漂離,狗狗的處境相當危險,幸好附近作業的破冰船,及時將狗狗救起。

一隻毛茸茸的小狗獨自站在浮冰上,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6月3日)俄羅斯破冰船「亞歷山大 桑尼科夫」號(Alexander Sannikov),在西伯利亞西北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Yamal-Nenets Region)作業時,發現一隻迷路的狗狗。

俄羅斯破冰船船長 EGOR AGAPOV:「在(破冰船)船舷附近發現了這隻狗,牠可能受傷了,因為我們有兩艘船在移動。」

狗狗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如果船隻移動,恐怕會傷到狗狗。於是船員放下梯子,以手上的食物引誘,終於讓狗狗順利上船。

之後,船員聯絡當地居民,才知道狗狗的主人已經找牠一星期了。幾個小時後,這隻一歲大的狗狗坐著氣墊船,平安回家與主人團聚。

飼主 SVETLANA CHERESHNEVA:「當他們給我看影片時,我一開始沒認出來。她看起來很不快樂,渾身都是冰,沒法好好走路,因為她的小爪子扎傷了。冰很鋒利所以她扎傷了爪子,現在她大致上可以走路。」

破冰船作業人員表示,當時海冰已經開始漂移,表面有很多裂縫,如果狗狗沒有及時上船,恐怕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