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發明「第三隻眼」 警示低頭族交通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就連走路也放不下,不時低頭看手機,成了被控制的「手機殭屍」。一名南韓設計師發明一個戴在額頭上、看起來像眼睛的裝置,可提醒人們前方有障礙物。希望藉由這個帶有諷刺性的發明,警告人們手機成癮的問題。

在馬路上一邊走一邊看手機,突然聽到嗶嗶聲,停下腳步一看,原來前面有個路障;危機解除之後,繼續低頭走路,沒多久嗶嗶聲再度響起,這次是一台機車。

28歲的南韓設計師彭閔旭(Paeng Min-wook,音譯)設計這項戴在額頭上的裝置,被稱為「第三隻眼」。只要他一低頭,裝置上的半透明外殼就會打開,由裡面的感應器偵測路況,一旦在前方1到2公尺內發現障礙物,就會立刻發出警告。

南韓工業設計師 Paeng Min-wook:「這個裝置內的陀螺儀感應器,偵測到使用者低頭時,『眼皮』就會打開。這個看起來像瞳孔的黑色零件,是一個超音波感應器,可以偵測到前方的障礙物,並發出嗶聲警告使用者。」

南韓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是全球最高,也是已開發國家中,道路死亡事故和受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當設計師戴著「第三隻眼」在首爾街頭展示時,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首爾居民 LEE OK-JO:「我覺得他看起來像是額頭上有一隻眼睛的外星人。」

首爾居民 SHIN JAE-IK:「我現在可能不需要,但我想等開賣以後再買。」

然而,設計師表示,「第三隻眼」並不是為低頭族提出的解決方案,而是一個帶有諷刺性的發明。

南韓工業設計師 Paeng Min-wook:「透過展示人類未來的樣子,我想給現代人一個警告,尤其是那些沉迷智慧型手機的人。」

設計師希望,人們能了解手機成癮的嚴重性。一旦視線離不開手機,未來也許就得在額頭上,裝上一隻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