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卿:美是台灣援助最大受益者 正談合作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17日,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表示,美國正在與台灣監管機關合作,預計疫苗會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交付給台灣。他還透露,台美正在討論計畫合作生產疫苗。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費德瑋(2021.6.17):「台灣監管機關正與美國密切合作,確保我們符合台灣監管體系的所有條件。我們的確預計,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將這些疫苗運往台灣,並希望在不久之後送到人們手中。」

17日,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舉行聽證會,主題為「合作的力量:建設美台關係」(Strength Through Partnership: Building the U.S.-Taiwan Relationship)。美 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表示,預計援助台灣的疫苗會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交付給台灣。他還透露,台美正在討論合作生產疫苗。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費德瑋(2021.6.17):「拜登總統已表明,美國希望與朋友和夥伴共同努力,成為疫苗兵工廠。台灣在這方面確實有能力,且會談正在進行當中,看看我們要如何與台灣等眾多國家合作,讓全世界接種疫苗以結束這場大流行。」

費德瑋指出,台灣過去慷慨無比,在提高個人防護設備(PPE)產量上也展現極大彈性,美國也受惠於台灣的慷慨大方。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費德瑋(2021.6.17):「台灣非常慷慨,展現極大的靈活性,並提高個人防護設備的產能。在危機初期,他們提高了產量,增加了數十倍。當然,美國是他們慷慨援助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在疫苗方面,我們將尋求對他們做同樣的事情。」

費德瑋並表示,這只是預計多次疫苗援助當中的第一批。他無法討論後續疫苗援助的具體細節,當美國未來將繼續考量台灣的需要。費德瑋指出,台灣有許多非常關鍵的產業,例如半導體,可能會受Covid-19爆發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