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制中共」加拿大國會一讀通過 加台關係架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17日,加拿大保守黨議員古柏在國會提出《加拿大-台灣關係架構法》法案,希望藉由通過法律框架,加強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古柏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問題時強調,加拿大加強對台關係,不會遵照中共的立場。

加拿大議員 古柏(2021.6.17):「現在是時候讓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反映台灣當今的現況了,這項立法是朝著這一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

17日,加拿大國會眾議院(House of Commons)一讀「加拿大-台灣關係架構法」(Canada-Taiwan Relations Framework Act)草案,獲全院鼓掌通過。提出法案的保守黨籍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表示,「加台關係架構法」旨在建立一個有序的機制,加強加拿大與台灣在經濟、文化和法律事務方面的交流。

加拿大議員 古柏(2021.6.17):「台灣實在太重要了,現在是我們進一步接觸台灣的時候,加強與台灣的關係。而且,你知道,坦白說,我不認為加拿大應該根據中共政權的立場,來發展對台關係。」

古柏指出,「台灣是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democracy),也是世界前20大經濟體之一,台灣與加拿大人民關係緊密,是重要的經濟夥伴,共享相同價值觀,不應受到中共的牽制。

加拿大議員 古柏(2021.6.17):「台灣是加拿大第13大貿易夥伴,是我們在亞洲的第五大貿易夥伴,每年有8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