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產業工會赴行政院抗議 要求提前疫苗施打順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自去年發生疫情以來,從配送酒精、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資,到各項紓困工作,都有郵政人員的身影,他們也被政府封為「防疫國家隊」的一員,但在付出的同時,郵政人員目前已累計13人確診,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今天就到行政院前表達訴求,希望公司和政府能強化防疫作為,保護郵工安全。除了要求要補足第一線基層人員的裝備人力外,也希望能將郵政人員的疫苗施打順序從從第7類提前到第3類。中華郵政發言人表示,員工的心聲他們都有聽見,已經報請交通部去跟中央反應。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強化防疫作為,保護郵工安全。」

頂著烈日中華郵政員工18日到行政院前表達訴求,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疫情以來郵政人員從運送防疫物資、協助發放三倍?到現在發紓困金無役不與,但至他們今已累計13人確診,成為染疫人數最多的交通運輸業,要求公司和政府在喊著「防疫國家隊」的同時,必須要有所作為。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 黃柏維:「裝備嚴重不足,然後在外面投遞的時間,也因為這些措施而被拉長,人、人也因為減人裁段每個人的負荷量增大,這些問題是環環相扣的。」

副理事長黃柏維表示,郵政人員不論投遞或儲匯工作,都需與大量不特定對象面對面接觸,有染疫的高風險,除了要求要補足第一線基層人員的裝備人力外,也希望能將郵政人員的疫苗施打順序從從第7類提前到第3類,防疫不能只靠公文,要有實質作為。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 郭純陽:「在這個疫情的嚴峻時刻裡面,打疫苗是全民都希望的事情,我們也盡量爭取,讓我們郵政同仁,特別是第一線的外勤同仁跟窗口同仁,都可以獲得優先注射疫苗的這種機會,但是我們也相信政府一定有它周全的一個考量。」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員工的心聲他們都有聽見,已經報請交通部去跟中央反應,關於第一線所缺的各種防疫設備,也會請各地的郵局來全力支持,公司重視員工的基本立場是不會改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