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授權郭台銘、台積電 洽購捐贈千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授權郭台銘、台積電 洽購捐贈千萬劑BNT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8日上午在臉書發表八點聲明,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希望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回應,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會進行後續安排,強調「政府的立場不變,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行政院1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確保國人健康,積極向外界洽談購買疫苗,感謝民間企業積極的協助購買,政府願意提供所有必要協助。針對郭台銘採購疫苗部份,政府將會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分別代表政府洽談500萬劑BNT疫苗捐贈給政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政府的立場不變,正盡力配合促成這項計畫,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爭取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羅秉成透露,台積電在6月10日提出申請計劃書,而且沒有附帶任何條件。

羅秉成說,台積電所提出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的計劃書,是以德國原廠直送台灣,由政府和台積簽下意向書執行。

羅秉成表示,由於德國BNT原廠日前表示,只會賣疫苗給政府,不會賣給私人或企業。為解決民間企業購買疫苗遭遇的問題,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並發函授權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

他強調,政府沒有鼓勵台積電購買疫苗,是台積電自願捐贈,而且是沒有任何附帶條件,將500萬劑BNT疫苗無保留的捐贈給政府,由政府統籌運用。

羅秉成表示,政府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跟BNT原廠商議,以供應今年以及未來疫苗需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