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蔡郭談購疫苗有共識 府:「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在下午4時於總統府內,與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各500萬劑原廠BNT疫苗轉贈政府之相關事宜,進行會商討論。會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舉行記者會轉述表示,蔡英文當面感謝劉德音與郭台銘的熱心義舉,政府會窮盡一切可能與努力,獲得更多疫苗的穩定供應來源。

張惇涵也說,蔡總統指示相關部會與台積電、鴻海兩間企業協商,提供全力協助,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授權文件,發函授權各爭取500萬劑疫苗。

至於疫苗的交貨期程,張惇涵表示,大家有高度共識,認為要越快越好,「且必須原廠製造、包裝後直送台灣」,投入後續大規模接種計畫。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會後指出,席間三方已對關鍵問題達成共識,以全島一命、團結同心、越快越好的想法一起努力,讓德製BNT疫苗可以成為國人施打疫苗的選擇之一。郭台銘也表示「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相關新聞:

行政院:授權郭台銘、台積電 洽購捐贈千萬劑BNT疫苗

郭台銘找上海談疫苗要求政府承諾 蔡英文將當面釐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