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血液庫存量平均僅剩5.2天 黃偉哲帶頭呼籲民眾捐血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國內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不只對民生經濟造成衝擊,更影響民眾外出捐血意願,目前台南捐血中心轄區醫院一天所需血液量超過900袋,但台南市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5.2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特地至永福捐血站挽袖捐血,呼籲市民朋友踴躍投入捐血行列,為醫療量能奉獻一份心力。

黃偉哲表示,目前因為疫情的影響,所以學生都返鄉了,平常暑假、寒假本來就是比較缺血的時期,今年五月因為學校提早停課血荒提早到來,但是台南市重大車禍還是有、重大的手術包括生病的、意外的重大手術還在進行,用血量並沒有減少下來,而目前的血液庫存量平均僅剩5.2天,是一個危險的水位。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台灣在上次太魯閣號火車事故很多人前往捐血,血液多到捐血中心的血漿用不完必須丟棄的地步,而現在才正是需要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的時候,呼籲市民朋友發揮同胞愛,能夠前往各地捐血站挽起衣袖踴躍捐輸,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他的捐血能夠起到拋磚引玉帶頭的作用。

台南捐血中心目前在嘉南地區共設有7個固定捐血點,包括永福、小東、和緯、中山、新營、嘉義、垂楊等捐血站,並設有流動捐血車,且各捐血場所皆推出捐血贈好禮活動,詳情可至台南捐血中心網站FB粉絲專頁查詢。

台南捐血中心也提醒民眾,各捐血作業場所實施1922實聯制,並進行人流控管,等待時請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消毒手部、踩踏消毒毯、配合健保雲查詢,並請務必確實告知TOCC,也請多加利用網路預約,透過捐血讓世界繼續跳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