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台積電.鴻海買BNT疫苗 陳時中盼是「德國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好,政府宣布授權台積電以及永齡基金會,分別採購500萬劑BNT疫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保證,取得德國原廠的BNT,一定能進來台灣。不過如果郭台銘最後是透過上海復星代理購買疫苗的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相關法律的豁免權只能給原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積電跟永齡基金會,他們可以拿這樣的授權,那可以去分別洽談這500萬劑的BNT疫苗。」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政府授權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採購BNT疫苗,表示這是公部門與民間共同的合作,以買到疫苗為最高原則。陳時中也說明,民間團體企業要採購疫苗,需要向藥廠出示什麼樣的授權文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之所以各大廠都只要跟國家來做往來,最主要是因為(疫苗)進來之後,都有一些相關的免責的需要,對於這個藥廠,它有一個免責。所以這上面一定是由國家來做保證,才有辦法做得到。」「再過來就是說,只要不管是台積電也好、鴻海也好,只要取得這個德國原廠的BNT,它一定會進得來。」

強調德國原廠BNT,陳時中希望,疫苗是從德國原廠生產,認為國人對此比較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上面,我們當然是,也都希望是從德國那邊來,在那邊生產,從德國來的。我們大概基本上,在目前我想國人對這也比較有信心。」

至於採購模式,台積電是否跟永齡基金會一樣,是透過「代理商授權,德國出貨」,陳時中只回應,有很多商業模式可以談。另外也表示,兩家公司各有他們的採購管道,當然希望兩者都採購成功,不過就像政府購買疫苗,不見得每筆都會成功。困難仍然很多,政府會和兩家公司一起把困難排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