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P4實驗室 疑點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導致中共肺炎疫情的病毒,起源於哪裡?武漢實驗室外洩說,曾被認為是「陰謀論」,不過,越來越多的政府、科學家和調查記者,指出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露有間接證據。中國旅美資深媒體人曾錚,17日列出了多項疑點,包括中共軍方少將級科學院士陳薇,在2020年2月29日就接種了疫苗,時間點引人關注。

中國科學院武漢P4實驗室主任 袁志明(2017):「我們這些科學家每天都在和病毒打交道。」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 陳新文(2017):「面向國家在傳染病防護領域的戰略需求,我們主動調整研究方向。」

中國科學院武漢P4實驗室副主任 石正麗(2017):「我們也發現蝙蝠攜帶許多其它各種各樣病毒。」

追蹤COVID-19病毒源頭的澳洲調查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近日挖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在2017年拍攝的影片畫面,顯示實驗室內飼養蝙蝠,以及病毒學家石正麗,在中國及非洲多地,採集了15000餘蝙蝠樣品,研究SARS病毒,並在實驗室中分離出多種新型病毒。

中國旅美資深媒體人 曾錚:「我認為世界或是下一個嚴肅的調查小組,應該要求武漢實驗室出示所有這些文件,特別是標準作業程序紀錄表,他們也應該保留了工作日誌。」

北京大學畢業,目前旅居美國的媒體人曾錚,列出武漢實驗室多個疑點,包括:石正麗與世衛專家達薩克(Peter Daszak)為何要否認試驗室裡有活蝙蝠?是否要掩蓋什麼?以及影片中聲稱武漢實驗室配有中央監控室、操作管理手冊、工作日誌等,是否能出示這些檔案給國際社會?

中國科學院武漢P4實驗室副主任 宋冬林(2017):「我們2004年在接受建設任務之初,我們國家沒有P4實驗室設計建設的經驗。中法合作經歷了不同理念和文化背景激烈的衝撞。」

武漢P4實驗室由法國協助興建,位於武漢病毒研究所園區內,直屬機構是中共政府掌控的中科院。不過,法國媒體Challenges曾經披露,法國在幫助中共建造實驗室的過程中,衝突不斷,原因是中方不斷失信,涉嫌違背不研製化學武器的承諾等。

中共軍方少將級科學院士 陳薇(2021.3):「(去年)(2020年)2月29日凌晨四點多,我們第一批疫苗運到了武漢,我和另外6名,我們一共7名共產黨員,在黨旗下接種了我們自己研製的新冠疫苗。」

另外,曾錚表示,2020年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中共軍方少將級科學院士陳薇,在同年2月29日就接種了疫苗,一般疫苗研發疫苗最快也需要5至6個月,那中共到底是什麼時候就開始研發疫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