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仲夏到來的節日韓國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在韓國,人們認為端午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一天,民間的拜神祈福活動眾多。帶您看到,韓國今年的端午活動。

受中共疫情的影響,國立民俗博物館的韓國端午節慶祝活動,也比往年縮小了規模。端午象徵著夏日的到來,同時也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一天。

相傳朝鮮時代國王在端午節將進攻的扇子賜給大臣們,收到扇子的大臣們又將它分給親朋好友,祈願身體健康。端午互相饋贈扇子叫端午扇。

端午扇製作體驗者 林宣辰:「今天重新認識了端午扇的意義,想和朋友們祝福彼此一起製作扇子,所以來了,我們互相寫下祝福的話,以「一起戰勝夏天吧」意義來到這裡。」

端午扇製作體驗者 Shim Chae-un:「能和孩子一起寫信,送給喜歡的人,真是太好了。」

現場音: 「不要生病,我愛你!」

現場音: 「度過涼爽的夏天吧」

農曆5月5日端午節,又被稱作戌衣日,端午這天陽氣至盛,也被稱作盛大之日,神之日,因此古代祖先們在端午期間祭拜神,祈求一年風調雨順,農耕豐收。

國立民俗博物館學藝研究官 鄭然鶴:「從馬韓時代來看,當時祭祀太陽神或地母神,因為端午前後播種秋季收割的各種農作物,因此有希望播種順利並豐收的寓意。」

端午節,人們用菖蒲煮水洗頭,驅趕厄運,製作端午符咒,帶在身上。隨著農樂響起,傳統助興表演開始了。

觀眾 尹秀晶:「看著歡快的鳳山假面舞,好像提前預防了炎熱的夏天,看到在戶外愉快的表演的樣子,心情愉快了,真的很開心。」

因為要健康的度過夏天,因此在端午節這天,食用車輪餅是最具代表的食物之一。

韓國年糕博物館副館長 金希妍:「又被叫做山牛蒂餅的車輪餅,是刻有車輪形狀圖案的糕點。車輪餅的製作材料是粘米和山牛蒂或艾蒿。山牛蒂和艾蒿都是具有陽氣的應季食材,因此能擊退對影響我們身體的陰氣,同時車輪形狀的圖案還有祈願萬事亨通的意思。據說在端午節吃用山牛蒂或艾蒿製成的車輪餅,就能順利度過炎熱的夏天。」

祖先們在端午節這天,製作車輪餅與親朋好友分享,祈願一年的平安健康。

新唐人記者金燕 李涓在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