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要增大型晶圓廠 CEO:將迎來10年榮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全球晶片荒還在持續,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在一場CNBC的線上論壇上表示,他預期半導體產業將迎來十年榮景,而論壇上與他同框的是競爭對手高通執行長艾蒙,雖然兩大科技公司是競爭關係,但雙方一致認為,有機會在不重疊的領域 攜手合作。

美國兩大晶片廠英特爾與高通執行長難得同框,如何看半導體產業未來走向?英特爾執行長預期將迎來十年榮景。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我們相信這個市場,這個世界,正處在一個極度擴張的時期,我預估我們將迎來十年榮景,因為世界越來越數位化,而一切的數位化都需要半導體晶片。」

這段發言,也被外界解讀為,英特爾在晶片生產方面的投資,即便當前全球晶片荒緩解後,也可握有大量產能。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我們已經宣布了在亞利桑那州新建晶圓廠,我們將展開下一個大型晶圓廠,於年底前在美國和歐洲。我們認為這些對於跟上我們所看到的需求至關重要。然後,當然,我們說我們將敞開大門,是的,我們將成為世界的代工廠。」

雖然英特爾與高通是競爭關係,但雙方一致認為,有機會在不重疊的領域攜手合作。

高通執行長 Cristiano Amon:「我認為英特爾成為晶圓代工,這對高通或是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有機會合作探討一些東西如何互相連接,他們確實將智慧邊際與智慧雲連接起來。而且我認為我將疏漏了,假如我沒有說到基礎設施向Open RAN的轉變。因此,兩家公司都有很多機會在繼續競爭的同時發展和合作,這將推動創新。」

兩家公司也都相當關注NVIDIA能否順利收購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因為安謀的技術是智慧手機低功率微處理器的關鍵,高通執行長日前就表示,如果這項交易案無法通過,高通有興趣投資安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嘉韋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