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萬劑莫德納傳週日抵台 陳時中:確定了再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疫苗議題,傳出周日總共116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會運抵台灣,今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等確定了會再報告。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有新增24例接種疫苗後通報死亡案件,陳時中表示,判定上還沒有認為是疫苗引起的死亡。

台灣開放擴大接種疫苗,不過,傳出多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指揮中心周六宣布,新增24例接種疫苗後通報死亡案件,並且兩天累計通報共有4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我們通報是25,然後加上今天的24,總共是49例。那這是在時序上有關,不過到現在,還判定上面,還沒有認為是有直接這個疫苗所引起,的一個死亡。不過後續還是要有更精確,相關的不管是解剖,或者相關的一些,回溯的一些檢查,那把這個死因能夠釐得更清楚。」

陳時中說,新增的24例通報,都是接種疫苗後3日內死亡,年齡都偏高、有慢性病。司法相驗解剖有正式報告的有四人,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史相關。此外,有消息傳出,台灣向莫德納購買的第三批的41萬劑疫苗,周日將會和美國援助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一同運抵台灣,並且陳時中會親自去接機。對此,陳時中沒有正面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目前還沒有辦法證實這樣的一個情況。這樣的一個進貨,我們還是維持,我們能夠完全確定了,就會跟大家來做報告,那當然疫苗的供應足的話,我們當然就是會開放的人就會越多,我們當然希望能夠盡早能夠開放。」

陳時中也宣布,6月23日起,會開放第二劑AZ疫苗的接種,大約可以提供給4月12日到5月9日接種第一劑的6.7萬人施打。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去施打第二劑時透露,如果疫苗數量夠也會去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