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通報台男染印度變異株!指揮中心:曾在台三採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來關心,在周五(18日),澳門官方通報有一例台灣移入的確診病例。為一名59歲台灣籍男子。澳門方面19日表示,個案經過檢測後,確認是感染印度變種株。對此,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在傍晚,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一位是當地檢驗CT值大概32,病毒量偏低,那據我們這邊的調查,是顯示說,這位男子他曾經在去年的一月二月,到今年的一月底,都是在越南,那另外回台短暫待過之後,又在二月出境前往印度,然後在印度待到五月八號才回到台灣,那接受了十四天的集中檢疫,那在五月九號跟五月二十一號,期滿採檢兩次都是陰性,另外在六月十五號的時候,因為要再度出境,去自費採檢也是陰性,那到了澳門這邊才被檢驗為陽性,而且IgM抗體是陰性、IgG抗體是陽性,所以經過綜合研判之後,跟澳門這邊也討論,認為他應該是這個,已經感染一段時間,那初步研判應該是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是最高。」

羅一鈞表示,針對這名個案已經展開相關接觸者疫調,但初步研判對社區影響可能性低,推測不至於造成社區傳播,相關疫調會繼續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