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果2高層被控違國安法 保釋被拒還押8.13再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港警在6月17日以國安法拘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2名管理層和3名新聞工作者。其中3人獲准保釋,而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則被起訴,案件19日開庭,法院外聚集大批前來聲援的市民。

香港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在法庭外拉起布條抗議,聲援蘋果日報,香港國安處起訴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香港《蘋果》總編輯羅偉光,案件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法院外大批市民排隊等候進入公眾席,不少民眾手持《蘋果》表達支持。香港《蘋果》財經版專欄作者錢志健也到場支持,他認為這次以國安法拘捕壹傳媒高層,會殺死香港,質疑當局已不容許不同聲音。

香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錢志健:「我可以去看一份左的報紙,喜歡看自由的報紙也可以,一份只講財經的報紙也可以,現在這件事,會將香港「殺死」(This will kill Hong Kong)」

香港警方周四派出500名警察突襲蘋果日報大樓,還拘捕了5名公司高層。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香港《蘋果》總編輯羅偉光被指涉違反國安法,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兩人提出的保釋條件包含辭去壹傳媒、蘋果日報的所有職務,但法官裁定案件延至8月13日,不准保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