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入場打疫苗只花2分鐘 林右昌:施打逾6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因為傳出疑似因打疫苗致死案例,導致有些地區出現緩打狀況。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在基隆疫苗施打率超過6成,因為動線安排流暢,打疫苗只花2分鐘,就是希望年長者在現場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也讓不少長輩覺得很滿意。

基隆市長 林右昌 VS. 工作人員:「兩三分鐘而已很快,快到民眾很驚訝。」

長輩們依序排隊量體溫、噴酒精,再把手上的資料拿給工作人員檢查,接著入場打疫苗。

6月19日、6月20日週末,基隆安排80歲以上長者打疫苗,流程順暢又迅速。

基隆市長 林右昌:「大家都覺得很驚訝,因為看到電視都覺得要等2至3個小時,結果沒想到來基隆2、3分鐘就打玩了,然後休息個15分鐘就可以離開,疫苗施打的意願書跟評估書,我們事先隨著里長送到家戶去。」

原來基隆施打流程超迅速的秘訣在這裡,因為該填的資料,提前送給各家戶,事先填完,只須工作人員現場確認資料和簽名無誤,長輩們就能入場。

基隆市長 林右昌:「長者的家屬可以在家裡面就幫這些長者填好,因為有的長者寫字比較慢,有的可能不一定那麼識字,那就會在這個地方浪費太多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送到家戶去。」

由於各地傳出打完後,死亡情況,導致有些長者怯步,市長林右昌說目前基隆疫苗施打率超過60%。

基隆市長 林右昌:「上一波85歲以上的長者,我們有一名打完之後回家他覺得身體不舒服,那去就醫,不過就醫完之後醫生認為說可能跟疫苗沒有直接的相關,我們還是要持續觀察也注意,長者的健康狀況。」

因為基隆發生養護中心群聚感染,林右昌表示,所有養護中心住民和工作人員,疫苗都已施打完畢,至於社工人員的施打也會持續擴大,盡快鞏固防護網,讓市民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