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缺工!農場.碾米廠更新設備 渡過疫情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9 日訊】彰化福興鄉一家農場,飼養了超過1千4百多頭乳牛,疫情期間,人力短缺成為一大課題。他們特別引進新設備,希望能順利度過這次危機。

彰化福興鄉一家牧場內,乳牛們正在低頭吃牧草,若是有漲奶現象的牛隻,工作人員就會引導牠們,進入機器人自動榨乳機,就定位後(經過乳頭清洗)就會開始進入擠乳程序。

酪農表示,以一場280頭乳牛來說,過去,一天需要6小時的工作時間,同時需要5個人來進行;現在,只要四台機器人,一個人就可搞定。

酪農業者 黃常禎:「以前是,擠一擠總乳拿去驗,它現在是個別乳,已經在電腦裡面已經驗好,可以才有下去乳桶,不行就直接廢棄掉。」

鏡頭轉到福興鄉一處碾米廠,目前正值收割期,青農表示,民眾不出門外食,餐飲業業績腰斬,也影響米的銷量,廠內添購新設備取代人力,希望能撐過這次疫情。

彰化青農聯誼會長 陳建凱:「有這一套設備來的話,我們在碾米的時效和效率都會提升非常地多,我們現在可以能一個人來這邊,要碾個一百包,兩百包會變成很快,在短的時間就可以把它完成。」

不管是酪農業,還是傳統農業,在農忙的時候都需要大量人力才能完成作業,疫情影響造成人力缺口,業者透過設備來彌補,希望能夠精簡人力、減少損失,順利渡過這次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