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案擴大 王必勝視察 北市府設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最新動態,北農群聚案擴大!員工、承銷商、派遣工累計45人確診。王必勝昨天視察北農,北市府決定今天會設前進指揮所,快篩陰性員工將先打疫苗。美國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白宮國安會推特寫到:很驕傲可支持台灣。台灣接種涵蓋率6.4%。陳時中指出:擬開放孕婦、65歲以上施打。

 

北農群聚案擴大!員工、承銷商、派遣工累計45人確診

王必勝視察 北市府設前進指揮所 快篩陰性員工將先打疫苗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0日新增1人確診,累計20員工染疫,加上周邊批發市場及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協助北農包裝蔬果派遣公司員工7人確診,全案已有45人染疫,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已赴北農,市府今早八點將在北農設立前進指揮所展開環境感控及動線調整,盡速完成篩檢,期有效控制避免擴散。

北市府表示,考量北農運作涉及大台北與中南部,且屬民生物資重要機構,已於端午假期啟動快篩專案,截至目前有451人完成;上周六啟動「北農二點○專案」,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今天上午將先就快篩陰性者安排施打疫苗。

北市產發局昨晚表示,北農原有19位確診者,其中9位非設籍台北市,北市府上周與新北、基隆跨縣市合作,掌握確診者完整疫調結果與足跡,透過台北市精準疫調計畫找到一位確診者,提前匡列阻斷擴大感染,北農員工總計有20人確診,其他所有接觸者核酸檢查均為陰性。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位確診,也同步展開疫調管控。

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北農已要求所有派遣工,必須符合防疫指引作為並進行快篩,出具相關檢驗證明才可以上工,目前北農人員調度沒問題,不會影響拍賣作業。

 

美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白宮國安會推特:很驕傲可支持台灣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20)日下午四時半由華航貨機載運抵達桃園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不會忘記,台灣先前的醫療援助拯救了多少美國人的性命,這次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重要的安全夥伴。

不忘台灣先前的援助

美國白宮國安會推特則寫道,「疫情初期,台灣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及其他救命物資給美國。我們很驕傲可以在台灣有需要的時候支持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天下午共同前往接機。陳時中表示,「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美國的朋友把珍貴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送抵台灣,非常的感動與感謝」。

酈英傑說,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原本計畫經由COVAX轉來,但為爭取時效,直接從美國載運來台。

蔡英文總統昨也透過網路直播談話感謝美國政府。她提到,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尤其日本和美國,目前還在為遏制疫情而努力,但他們仍然願意協助台灣。她也不忘感謝外交團隊幾乎不眠不休,想盡辦法要為台灣爭取更多疫苗。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布疫苗專機落地影片說,「看到疫苗抵達真是讓我深受感動!每當台灣面臨艱困時刻,美國總是伸出援手。這些疫苗的援贈將拯救許多生命,也是台美的堅實友誼及共享承諾的另一項明證!」

 

台接種涵蓋率6.4% 陳時中指:擬開放孕婦、65歲以上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對象規劃會往下開放到65歲以上長者,孕婦也預計在這波名單,並可能再擴大第七類對象,目前疫苗接種涵蓋率6.4%仍不足,希望未來2個月大量疫苗進來後,能夠有效率地趕快施打。

陳時中指出,美國援台疫苗抵台後,會擬定優先名單,由於數量大,遠大於醫護等人員優先的需求,因此一定會往下開更多名單,孕婦會在這波考量中,但不是強迫,也不是說只能打什麼品牌,還是要跟醫師討論,選擇最需要的疫苗。此外,現在維持社會重要運作人員也在名單中,就是第七類人員,需要再盤點一下如何擴大,不過,要怎麼接、並且接得順利,還要再評估。

外界也呼籲將莫德納疫苗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陳時中指出,有相關免疫問題者,都可跟醫師討論,沒有限制什麼年齡層不行。未來有兩種疫苗同時在打,地方政府會根據冷鏈情況提供不同的疫苗,目前尚有存量問題,會再與各縣市商量如何配置最方便、也便於施打,只是仍要符合優先次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