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擴大 前進指揮所設立 市府被質疑4缺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北農群聚案擴大!台北市府今天在現場設立前進指揮所,將多名員工以防疫專車,載往醫院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員工將優先打疫苗。

記者 詹詠茹:「記者所在位置是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北農傳出群聚案擴大,北市府設立前進指揮所,今早先載100多名員工前往聯合醫院快篩」

北農群聚案擴大!員工、承銷商、派遣工累計傳45人確診。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20日視察北農,同意北市府所擬計畫,市府設立前進指揮所,快篩陰性的拍賣員及理貨員優先打疫苗。

據北農統計,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及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平常進出人數約2.5萬人次進出,假日可達3萬人次,疫情爆發後,兩大市場進出總和仍超過2萬人次。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0日指出,北市府有4點缺失。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 許淑華:「第一個就是沒有擴大匡列對象,第二個沒有強制快篩,第三個沒有勒令停業,第四個沒有具體配套措施,固定批貨的承銷商有四千多名,目前有18個承銷商確診,承銷人員會直接接觸民眾,直接接觸消費者,這就是我們擔憂,下一波確診狀況」

台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指出,調查公會會員1000多位承銷人,有高達95%會員希望,在防疫期間增休每週四為休市日,不過後來未獲同意。

農委會表示,北農公司是大台北地區的農產品供應樞紐,必須優先確保農產品供應不斷鏈。將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防堵北農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柯文哲:用疫苗圍堵北農疫情 4000人陸續接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