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幹部酸「疫苗乞丐」惹議 江啟臣:對美日只有感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美國援助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週日抵達台灣,朝野政黨感謝。國民黨革實院長、市議員羅智強發文感謝時,批評執政黨超前佈署「疫苗乞丐」;前外交官批評這形同公開羞辱美日兩國的善意。黨主席江啟臣周一(21日)上午表示,對美國日本只有感謝。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對於美國日本疫苗捐贈,我們只有感激。」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請教一下,去年台灣在做口罩、防護衣、呼吸器,援助包含美國日本與其他友邦的時候,美日沒有人會嘲笑國家在危機下是乞丐。國民黨到底什麼心態?國民黨講清楚,你們要綁什麼規格標?為什麼一定要向中(共)國乞求?一定要求中(共)國的允許?」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羅智強院長的說法,我想他的重點在強調,蔡政府疫苗政策的錯誤,自己買的部分(已到貨)是少之又少,基本上變成是只能是向外求援。所以我們這時候才要感謝,美日在我們急需幫忙時快速伸出援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國際疫苗市場現在搶得一塌糊塗,連自己生產疫苗的國家,泰國、越南、歐盟等等,都搶不到疫苗。進貨出現困難時候,我們有辦法透過外交政治方式,讓其他國家優先現貨提供台灣。」「難道所有拿COVAX(協調平台)疫苗的國家,都是乞丐國家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國民黨一位意見領袖幹部他講什麼:『大家一起來發聲吶喊,讓民進黨民調下跌,美國就會出手捐贈更多莫德納疫苗了。』江啟臣主席帶領的國民黨,黨團跟幹部用這種心態操作疫苗恐慌,然後後面拿出一堆合約,沒有一個成形的。」

前外交官、時代力量黨籍的劉仕傑發文批評,所謂「疫苗乞丐」言論形同公開羞辱美日兩國政府及國安團隊,罵到不只總統蔡英文,也包括美國總統與日本首相,這說法「已經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劉仕傑質疑,之前國民黨執政政府是讓台灣「在向中共磕頭的前提下,參與部分國際組織」,如果依照同樣邏輯,是不是所謂「外交乞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