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一線施打莫德納 鄭文燦前往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桃園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今(21)日開始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疫苗接種站設置在第二航廈南側5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下午也到桃園機場疫苗接種站視察,並感謝部立桃園醫院協助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

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場和民航業是防疫的第一線,這次莫德納疫苗爭取了五千劑給全國機場人員,另五千劑給航空業的第一線人員,還有AZ的第二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定部立桃園醫院為執行單位,部立桃園醫院也組織團隊在機場負責機場和華航人員施打,另外長榮的部分會在長榮總部施打,松山機場的部分也會在松山機場內施打。桃園機場施打疫苗一天最高可以打800人,希望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將施打完畢,第二劑AZ疫苗再另外安排時間施打。

鄭文燦補充,機場的施打範圍包括CIQS和機場服務人員(清潔人員、免稅店人員、機場公司人員),經計算後發現疫苗還是不太夠,希望能再跟中央爭取多一點的疫苗,但目前疫苗有限,按照風險高低分級來施打。航空業的部分疫苗還是不太夠,華航和長榮的各個子公司也還沒辦法完全施打,市府希望單位先造冊將風險高的優先施打,接著在爭取第二輪的疫苗擴大施打範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