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拚三天4千人打疫苗!陳時中提醒「只是預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繼續來關心,北農疫情擴大,包括員工、攤商在內,目前已累計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日)宣布,將在最短的時間內替北農約4000人施打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打疫苗不反對,但疫苗只是預防,不是治療的藥物,提醒還是要落實篩檢、匡列。

記者 詹詠茹:「記者目前的位置在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北農傳出群聚感染案擴大,北市府設立前進指揮所,今天早上先載100多名員工,前往聯合醫院快篩。」

北農從5月份以來,陸續傳出有確診者,如今累計45人確診。目前掌握29人在第一市場,都是5/31前發生的,大部分都已解除隔離,第二市場有9人,6/1陸續發病,加上7名外包商,眼看感染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在三天內,替北農4千多人施打疫苗。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用打疫苗的方式,來圍堵疫情的擴散,與其每個禮拜在做快篩,不如一次就把疫苗全部打完,所以因為之前我們已經有做過快篩,所以大概有400多人,之前已經做快篩的,我們今天就先把他抓來打第一輪。」

北農人員複雜,流動性大, 確診者有一半戶籍在外縣市,造成疫調困難。台北市取得中央同意,將對北農500名員工、外廠商、承包商等共計4000人施打疫苗,希望3天內全部打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打疫苗不反對,但疫苗不是治療的藥物,還是要落實篩檢和匡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打疫苗是預防啦,它產生效果至少要兩周、四周這樣一個效果,所以它不是一個治療的藥物,所以不能拿來當作現階段的一個控制疫情,是可以讓大家安心,過一段時間這個防護力起來,對疫情的控制是有幫助的,但它不是一個治療的藥物。」

至於北農是否會休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關係到大台北蔬果的供應,目前會以降載的方式,不會休市。指揮中心則表示,有思考減少一天交易,對疫情的幫助,但目前尊重雙北的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