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台中幫鄰長打疫苗? 柯P望用疫苗圍堵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市議會報告,針對疫情部分,柯文哲表示,士林養護之家的案例讓他們學到一課,凡是覺得那個地方防疫太難處理的,會想辦法撥出疫苗,全部把它打掉,這樣就不用去煩惱疫情,也計畫幫鄰長全面施打疫苗。

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有沒有考慮,幫台北市的鄰長施打疫苗?這個有考慮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到市議會,進行總預算追加減報告並說明防疫進度,被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問到,北市發放長者接種疫苗通知單等防疫工作,都是請鄰、里長協助,是否要跟進台中的作法,幫鄰長接種疫苗,柯文哲說,要與中央報告後才能確認。

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會打對不對?應該是會啦,只是說,你不要應該啦,不是、報告議員,我感覺這個實在是不應該,應該有全國一致的標準,是啊,這個實在是不負責任,你說、你再說一次,我說中央實在是不負責任,怎麼可以讓每個縣市去決定,所以你會硬起來讓鄰長打?可以?我明天這個預約完算,我們看看剩下多少來安排。」

柯文哲也認為,疫苗依照年齡逐步開放施打才是公平的做法,而對於北農、士林區的養護中心都爆出群聚感染,柯文哲表示,之後凡是有族群太難處理,就要想辦法撥出疫苗,全部打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士林養護之家你知道,也讓我們學到一課,我們會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把這一些,什麼洗腎的啦、護理之家,全部把它打完,因為這製造我的困擾,還有一組要優先打的,遊民,人不多乾脆全部把他打完,因為那個人數少,你每天要盯著他太痛苦了,乾脆全部把他打掉。」

但柯文哲也提到,養護中心首例就是打過疫苗的腎友,因此也不能保證打過疫苗就不會感染,如果接下來疫苗接種人數預約超過4萬時,就會開放花博等大型場館作為疫苗接種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