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領前進指揮所進駐 18天阻斷苗栗電子廠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這個月初,苗栗竹南的IC封測廠京元電,爆發了移工群聚染疫事件,指揮中心6月4日設立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奉命前往苗栗「拆彈」。18天來,透過確實隔離圍堵,切斷宿舍的傳播鏈,這三天來只有6位確診者,不僅對社區的威脅小,苗栗各電子廠也都沒有停工,僅維持不等程度的降載運轉。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在月初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指揮中心隨即設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進行疫情防堵。18天過去,王必勝也說明這段時間工作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我們是在6月4號的時候,去成立前進指揮所,那今天是第18天,那麼我們在這個期間,我們總共追蹤了8個工廠,8家。那到目前為止,這個整個群聚事件,有471位確診,其中他本國籍的有71位,那佔15%。那外籍的有400位,那是85%。」

王必勝指出,因為這些工廠是國家經濟、產業鏈重要單位,因此這段時間沒停工,而是執行不同程度的降載分流。此外,這三天來只有6位確診者,都是被匡列者在解隔離前採檢驗出。而竹南熱區設立的篩檢站 3000多人只有3人確診,研判工廠群聚對社區影響非常輕微。而因應這次的移工群聚事件,勞動部也發佈新的防疫修正規範。

勞動部長 許銘春:「雇主如果違反指引的強制規範,將由地方政府視違規的情節,要求立即改善,或者限期改善。限期改善我們原則上最多就是兩周的改善期,那麼屆期如果沒有改善,依照就業服務法,會分別處罰雇主及受委任的仲介各6到30萬元,那情節重大者,勞動部將廢止聘雇許可。」

這次針對產業移工,勞動部祭出四項強制規範,包括工作生活區域應分艙分流分時使用、不同雇主的移工不得混住同一層、每天對移工健康監測並記錄TOCC、應備有快篩及PCR陽性移工的隔離空間。此外,有4項建議措施,包含建議拉開生產線作業距離、每人生活空間、減少外出以及疑似症狀先隔離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