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28電影院、圖書館有望「微解封」?政院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全國疫情3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近日確診數字降低不少,傳出6月21日更將掉到剩2位數,可望再創3級警戒以來新低。民眾都關心何時能解封?外頭人車也已經變多。對此,傳出行政院6月20日已經討論3級下的「微解封」方案,只要有足夠空間的靜態場所,能控管人流等,像電影院、圖書館都可望逐步解封,但行政院強調,目前評估中,還是要等指揮中心跟專家討論後才會定案,有決定會對外說明。

上班尖峰時間,北捷忠孝復興站,下車乘客明顯比3級警戒初期,增加約10%,車廂內也不再人人有座位。北捷上週從6月15日~6月18日,4個上班日,運量都達53萬人次以上,比起5月底一度掉到48萬的低點,正微幅上升中。

民眾:「(乘客)有變比較多,可能是有看新聞說,感染人變比較少了吧。」

民眾:「今天稍微多一點點,大概多了差不多四分之一,這樣子的感覺,路上車也很多。」

不只大眾運輸,路上的汽機車也陸續回流,台北橋雖然還不見過去「機車瀑布」的景象,但車流量也比一個月前增加不少。

據傳6月21日確診數跌到剩2位數,將再創3級警戒以來新低,傳出行政院6月20日已經開會討論出3級警戒下的「微解封」計畫,定出得「符合靜態場所」、「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並「可管控流量及座位」等4大條件,由主管單位及業者提出防疫計畫,就有機會逐步解封營業,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都可望列入。

民眾:「我覺得還是要等大家疫苗打得差不多吧,(不然)會跟日本很像,就是解了又封封了又解。」

民眾:「這個時候,我覺得其實還是滿危險的,因為一解封大家一窩蜂全部出去了,可能有些人憋壞了,但我還是想著安全比較重要。」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這些活動如果要開始,第一個要件一定要把人數減低,至少要減到一半以下,那麼可能剛開始從三分之一最好。」

「微解封」露出曙光,但就怕疫情再爆發,確診數多的縣市可能仍無法實施,但行政院強調,一切都還得由指揮中心與專家討論後,才會對外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