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緊急求救 賈永婕再捐146台PAPR呼吸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先前藝人賈永婕,送救命神器到各大醫院感動全台,週日(20日)她臉書說有醫護緊急向她求救,說醫院急缺一款最新款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她立刻答應後,把全台僅剩46台都調貨成功!更透露已經向瑞典、德國調了100台防護具,週一(21日)就會上飛機,引發不少網友感動大讚。

醫護人員 VS. 藝人 賈永婕:「我們正想到而已,還沒有去,妳真的是很內行喔。」

藝人賈永婕開心手舞足蹈,醫護人員更是興奮全寫臉上。

醫護人員 VS. 藝人 賈永婕:沒想到就有了,讚讚讚,而且還是親自送過來的。」

疫情嚴峻,賈永婕挺醫護,募捐超過33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系統,捐給各大醫院,讓她被網友封為「國民女神」。而原本周末想休息的她,卻突然收到醫護人員的求救訊息,說現在很缺PAPR設備。PAPR是保護一線工作人員一種安全器具,尤其在設備不完全的ICU,包括抽痰、插管或趴睡治療後,病人的痰量大增,都建議穿著PAPR,進病室治療比較安全。

嘉義基督教醫院護理師 蔡明娟:「現在為大家介紹,PAPR防護用具的穿脫,首先你連身隔離衣穿妥之後,備物有頭罩、呼吸連接管、主機還有頭套。」

PAPR動力呼吸器,原理是使用電動變頻馬達抽空氣,再透過濾棉、濾罐過濾乾淨空氣,經管線後送入正壓面罩。比N95口罩防病毒能力更強,過濾等級最高,是專責醫院、病毒實驗室高風險醫療人員的防疫首選。先前爆出陽明院區8名醫護確診,其中一位懷孕護理師,就是在幫確診者插管時,被嘔吐物噴濺才遭感染。

醫護人員 VS. 藝人 賈永婕:「為甚麼那麼快要直接開箱?因為迫不及待,我們等了很久了。真的假的,謝謝。比莫德納還要早到。謝謝,希望可以好好的保護你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民間大家非常努力的來捐贈物資,我們都非常的感謝。」

部長聽到也感謝。而賈永婕行動派不是喊假的,花128萬包下全台僅剩46台呼吸防護具,不夠用立刻跟瑞典、德國調了100台,週一就會上飛機直送台灣,網友直呼她已成為最厲害的醫療器材許願池,大讚她是「美少女戰士」、「神力女超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生活捐贈武漢肺炎賈永婕醫療器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