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影響高雄長輩疫苗接種 陳其邁:遇雨不急可緩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1 日訊】高雄市第三波高齡長輩接種疫苗21日開打!但受到西南氣風影響,山區下起強降雨,導致那瑪夏籃球場接種站積水5公分高,緊急改變施打場地才得以順離完成接種,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若遇大雨可緩打,若有資格一定打的到,呼籲長輩勿急。

醫護人員捲起褲管,拿起掃把來掃水,受到西南風影響,21日上午10點山區下起強降雨,導致那瑪夏籃球場接種站積水,原民會和區公所人員緊急帶長輩到教會安置、施打疫苗。

那瑪夏區衛生所所長 杜佳琦:「早上那瑪夏區突如其來的大雨,對於現場的工作人員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想說怎麼看診看到一半腳底越來越濕, 然後一回頭發現整個地方都已經積水了,在這裡非常感謝區公所,還有區長馬上幫我們協調民權教會,然後讓我們可以整個轉移陣地。」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會看整個狀況,但是我們都準備好,假如可以施打,雨量真的下大雨,請大家就不用來,這個不用急著說要打,大雨過後我們有時間我們就慢慢打,請長輩朋友放心。」

雖然下雨,但高雄地區接種疫苗沒有停歇,高雄市啟動的「藝起陪伴 -高雄疫苗接種站現場音樂演出行動」也開枝散葉,許多藝文團隊創意發想和主動響應支持,連首次登場的歌仔戲短劇演出都「笑」果十足,讓在場接種疫苗的長輩看了笑容滿面。

緣龍文化體驗戲館館長 江明龍:「因為我們這個疫情期間要演出,會被別人笑說這是不是嘉年華,但是我相信應該是不會,因為長輩是我們的寶,我們透由這種演出他們喜歡的歌仔戲,用歌仔戲調來唱這個防疫宣導,讓長輩們更能了解,我們覺得很有意義很有趣。」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團長 陳進興:「演歌仔戲演這麼久,我第一次戴著口罩演歌仔戲,我們的力量很小,但我們知道同島一命,大家互相支持,希望這一次疫情早一點過去,恢復大家的生活,我們能夠盡這一份力量,是我們非常感恩感謝。」

另外,對於美國援助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與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副社長余景登代表12單位送12盆蘭花給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表達台灣人民對美國政府援助的感謝,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禹道瑞也被台灣民眾的熱情感動,表示日後會繼續努力建立台美互信的橋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