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Delta變種 學者:整備二代疫苗.區域聯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周二(22)與黨智庫召開防疫會議,邀請前署長楊志良等人參加。中共病毒印度Delta變種已擴散88國,英國也因此延後解封。學者金傳春建言,台灣需多方面先做準備,例如第二代疫苗、治療藥物、境內需要區域聯防。

台大流行病與預醫所兼任教授 金傳春:「以色列是全世界打疫苗模範生,4月18日都要求戶外戴口罩。」將來印度變種病毒發生(台灣)的時候,八大行業一定要殺,第二個(重點防疫)移工,然後所有娛樂場所卡拉OK等等,這是一定要的。」「第二代疫苗對付變種病毒。國產疫苗一定要跟國際疫苗比,而且要看有無抵抗變種病毒能力」「人口數大的縣市,疾管科一定要擴大人力,而且專業能力一定要強,而且要區域聯防,台北影響雙北,然後雙北馬上影響新北市有關縣市。」

國政基金會永續發展組召集人 陳宜民:「如果他們打完兩劑AZ,他們應該在半年內再打莫德納的第三劑,這是已經國外很多專家在建議的。」

金傳春強調,中央地方必須合作,例如中央指揮中心派人進駐苗栗縣幫助控制疫情,是很好的例子;此外建議中央更著力在跨地區防控方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