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果菜市場 啟動抗原快篩

王惠美縣長指出,從明天起啟動果菜市場工作人員COVID-19抗原快篩(彰化縣政府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因應疫情嚴峻,彰化縣政府於今(22)日下午3時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新聞處長李俊德,採線上直播方式,同步於縣長臉書及有線電視CH03公益頻道同步直播。

今日彰化縣新增病例有1例,累積確診人數254人,核酸檢測陽性率為0.5%,完成篩檢人數50655人,居家隔離人數246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2913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新增1例,是來自「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聚」,彰化縣籍一名男性信眾,有去靜坐,CT值12.3,這傳染鏈經這幾天疫調,其他接觸者已超過50人,信仰活動圈有兩圈,一是南投民俗工作者回到南投後又有新的接觸者,由南投縣政府進行疫調,最早的那一圈是在台北,這位宗教工作者有來彰化參加6月6日的祭祀活動,個案的太太在6月11、12日有到台北萬華龍山寺參加渡靈的活動,民俗信仰活動是有能透過人流造成跨縣市的傳染鏈,目前已匡列66人進行採檢。

防疫記者會提醒,果菜產銷鏈的人流從小農、兼盤商的農民、販運商至消費市場、批發市場,整個產銷鏈會有很複雜的人員互動,要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彰化縣政府 提供)
防疫記者會提醒,果菜產銷鏈的人流從小農、兼盤商的農民、販運商至消費市場、批發市場,整個產銷鏈會有很複雜的人員互動,要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彰化縣政府 提供)

呼籲民眾齊心防疫,落實防疫規範,勤洗手、戴口罩,飲食全面外帶,乖乖宅在家,縣府也有安排許多線上的活動與課程,宅在家可以一起參與,全民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現在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確診數已經降下來了,再將一些零星的個案剷除配合疫苗的施打,相信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縣府安排的快篩場次之外,民眾也可以到設有快篩站的12家醫院採檢(彰化縣政府 提供)
縣府安排的快篩場次之外,民眾也可以到設有快篩站的12家醫院採檢(彰化縣政府 提供)

王惠美縣長表示,因北農果菜市場群聚事件,彰化縣果菜產銷鏈安心防疫專案,針對果菜市場工作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全面清查列冊管理有症狀要篩檢、7家果菜市場高風險工作人員COVID-19抗原快篩、果菜市場動線管制專案查核、單一出入口管制實聯制、出入口監視系統及影像資料保存、推動抗原快篩護照爭取施打疫苗、進入轄內果菜市場須主動出具7天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從明天開始,縣府安排快篩,一場在溪湖,一場在員林,明天上午在溪湖果菜市場,列冊的物流、工作人員擴大匡列名冊約有400多位,預留了1-2百多位名額,預留給同辦公室、包裝場工作人員、承銷商、供應商等有頻繁互動的人,或是會很頻繁進出果菜市場盤商等潛在的人流互動的人,請相關人員來做抗原快篩檢查;明天下午,在員林果菜市場,對象也一樣,彰化縣共有7處果菜市場,後續5處也將會儘速陸續來安排快篩。其他場次會再做安排,對象以實際從事果菜物流運送之工作人員貨運行及販賣商等,還有與果菜物流運送工作人員頻繁接觸者之市場、包裝場工作人員、承銷人、供應商、盤商等,頻繁進出果菜市場之盤商及農民等。明天6月23日分二場進行,第一場上午8:30~12:00在溪湖果菜市場、第二場12:30~16:00在員林果菜市場,至於田中、社頭、北斗、永靖、彰化市等果菜市場正安排設站中。民眾必須拿到抗原快篩的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果菜市場,必須每七天做一次檢驗,直到疫苗施打完成為止,縣府也會盡全力爭取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強調,果菜產銷鏈安心防疫專案,希望能夠保全彰化果菜的產銷鏈,大家務必配合,包括人流管制、自主健康管理、快篩、動線管制,不管是到消費者端還是盤商,必須出具7天內抗原快篩陰性報告,當成抗原快篩的護照,要定期做抗原快篩,直到產銷鏈中間的人流給截掉,縣內有12家醫療院所配合安心防疫抗原,設有12個快篩站,相關果菜運銷鏈的人員如果出現症狀,可以自行前往篩檢,請大家保護自己,也一起來守護縣內的果菜運輸鏈。

彰化縣85-89歲長者17597人,已接種3546人。設籍本縣85-89歲符合接種資格者14051人,有意願接種疫苗4970人。6月22日起各鄉鎮市公所村里長發送通知,依通知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設籍本縣某鄉鎮市,要在其他鄉鎮市施打疫苗者,非設籍本縣居住本縣之85歲以上長者,有意願施打者,請向村里長登記。即日起所有孕婦可開始預約,任選莫德納或AZ施打,可以至彰化縣婦產科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預約,自6月22日即日起,請各鄉鎮市公所造冊,將依序安排施打疫苗,大家支持中央政策,盡快施打疫苗。 

彰化縣疫起宅學習,停課不停學、過關抽大獎。第一關「親子cook一夏,飯捲DIY」感謝大家的參與,恭喜得獎的同學,教育處持續推出第二關「宅學繞英語」,即日起到6月27日(日)止,成功挑戰英語繞口令,將影片上傳到教育處臉書就可以抽獎,8關中參與6關還可以加碼抽平板等大獎,防疫宅在家,歡迎全民來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