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40工人確診 北市:照SOP處理情況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北農、士林長照機構才出現群聚感染,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表示,北藝中心工地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市府沒迅速掌握狀況對外說明,北市府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都已經完全遵照SOP迅速處理,目前工地情況良好,已經全數復工。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這428位居家隔離,經過篩檢有40位,PCR是陽性,那就接受隔離、就醫、治療。」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22日表示,北藝中心有40名工人確診,但市府卻未迅速掌握狀況並對外說明,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同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工務局和文化局完全按照SOP非常迅速的處理,整個工地經過三次全面消毒才在15日復工,並開設單一入口進行管制。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PCR必須要陰性的才能進入工地,整個工程降載,工人減半,那目前工地的情況良好。」

另外,現在也傳出台北車站的街友有多人PCR確診,其中一人行蹤不明,為防堵破口,北市社會局正在為街友造冊,將他們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柯文哲也宣布北市的AZ疫苗新增施打規劃,啟動「批發市場專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在北農的這個例子你知道,我們現在決定把整個台北市,大的批發市場,全部比照北農的方式你知道,在最短的時間內,全部把他打疫苗。」

範圍包括台北花卉、漁產、農產、畜產公司及環南市場,總計有1萬540人,另外,從22日起,北市孕婦可到21家醫院以健保卡掛號接種莫德納疫苗,或等到28日,8家醫學中心將提供可自選疫苗的特別門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