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印度變種病毒進台!居檢期滿前1天公費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病毒持續變異,最早出現在印度的變種病毒Delta,全球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拉高防疫規格,加強邊境管制。今天(22日)宣布,無論有無症狀,只要是確診的密切接觸者,以及自國外入境者,都要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滿前1天,進行公費PCR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變種病毒那對於邊境,可能要更加的注意,無論怎麼樣我們現在就對COVID-19確定的病例,密切接觸者,或是國外入境者,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滿前一天,必須進行公費的PCR的檢驗,那這是我們現在就已經要開始,我們也通令各個單位,開始來做這事情。」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高過於之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目前已威脅英國、以色列等國家。台灣也曾採檢出,5例境外移入的印度變異株。為了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進台,指揮中心拉高防疫規格,加強邊境管制,即日起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