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首例 變性舉重選手參賽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紐西蘭奧委會週一(6月21日)證實,該國變性舉重運動員哈伯德已經入選國家隊,將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變性運動員,引發各方爭議。

8年前,哈伯德(Laurel Hubbard)改變性別,從男性變為女性。6年前,國際奧委會改變規則,允許變性運動員參加比賽。這一改變,將讓東京奧運會出現奧運史上第一位變性運動員。

儘管奧委會規定,變性運動員體內的睾丸激素必須在一年內保持在10 nmol/L(讀:每升10納摩爾)以下,但這一數值仍然是正常女性的五倍。一些科學家認為,這一規定對於經歷過男性青春期的變性運動員來說,並不會影響其生理優勢,因此哈伯德依然維持了許多男性的優勢,對參加比賽的其它女性選手來說並不公平。

現年43歲的哈伯德,在變性前曾參加過男子舉重比賽,2017年以變性運動員的身份,參加了舉重世錦賽並獲得銀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