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豪雨成災 彰化餐飲業、社區送愛心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21日大豪雨讓台灣各地出現災情,彰化有餐飲業得知受災情況,於是上網公告鄰近地區的受災戶都可以到店領取愛心餐。另外因為疫情升為第三級,埔鹽鄉長和社區也出錢製作愛心便當,分送給第一線警消,直到取消三級警戒為止,讓他們專心防疫,無須為用餐問題煩心。

民眾 楊先生:「廚房他們就沒辦法烹飪,水都淹到廚房,連房間也都進去了。」

彰化楊先生回想21日的大雨情況,餘悸猶存,拿出捲尺比劃,水痕超過80公分,可以想像當時的淹水情況。有暖心餐飲業得知災況,上網公告鄰近地區的受災戶,都可以到店領取愛心餐。

鐵板燒店員:「這一份是電話外帶的,另外九份是賑災的。」

賣力製作午餐,埔心這家鐵板燒,從政府防疫升3級後禁止餐內飲食,業績掉了4成,還好靠著外帶生意多2成彌補一些損失,疫情遇上豪雨成災,他們持續提供四年前就開始的愛心餐,平均一天有10份。

鐵板燒業者:「我昨天在社群有Po上,只要你需要的話,都可來我們店裡,領取我們的愛心餐。」

鏡頭來到埔鹽天盛社區,社區志工正在做愛心便當,天盛社區理事長表示,目前除了送餐給約50位的老人外,每天再增加約20個便當,要分送給埔鹽、埔東分駐所人員以及埔鹽消防分隊。

彰化縣埔鹽鄉長 許文萍 Vs.警員:「你們有福了,鄉長,便當,好,謝謝。」

天盛社區理事長 蔡文俊:「他們現在疫情,在吃的方面較不方便,所以剛好我們這邊有老人用餐,就一道把他準備起來。」

防疫工作日益繁重,外出購買午餐很不簡單,現在有人準時送來熱騰騰的便當,也讓基層消防,備感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