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台2萬劑疫苗 立陶宛外長貼台漫畫:熱愛自由人互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日本、美國接連捐贈疫苗給台灣,立陶宛昨天(22日)也宣布,要捐贈給台灣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底前運送,是第一個捐疫苗給台灣的歐盟國家,立陶宛人口只有台灣10分之一,立陶宛外長還貼出台灣漫畫家的作品,感謝台灣之前的口罩援助,並寫下「自由愛好者互相幫助」,對此,大量台灣網友湧入,留言感謝。

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奧茉娜在推特上表示,臺灣在2020年初疫情剛爆發時,曾捐贈給立陶宛10萬個醫療口罩,現在立陶宛毫不猶豫地援助一個需要幫助的真朋友。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儘管只是很小的動作,他很驕傲立陶宛能在對抗COVID-19(中共病毒)的過程中聲援臺灣人民。愛好自由的人們應該互相關照。

路透社報導說,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表示,本想送更多,但他們只能量力而為。

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立陶宛捐贈2萬劑疫苗,臺灣人民深受感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