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石正麗武毒所合作 達扎克被《Lancet》期刊除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醫學權威期刊《柳葉刀》(Lancet)(又譯 : 刺胳針)週二(6月22日)更新了COVID-19委員會的資料,曾與武漢病毒所密切合作的「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扎克,已經被除名。另外,達扎克等27名學者曾在《柳葉刀》上發表聲明,稱疫情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說法為「陰謀論」。現在,《柳葉刀》決定更新聲明,並說,簽署這份聲明的主要科學家,沒按規定披露競爭性利益關係。

《柳葉刀》在其網站公佈的聲明中稱,「柳葉刀COVID-19委員會將在發表最終報告之前,仔細審查SARS-CoV-2病毒的來源」, 「達扎克(Peter Daszak)博士已經迴避了委員會調查病毒起源的工作。」

有媒體表示,達扎克被《柳葉刀》調查委員會除名,是因?他一再試圖駁回「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的指控。

達扎克曾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冠狀病毒專家石正麗有過密切合作。疫情爆發初期,達扎克與20多位科學家在《柳葉刀》雜誌發表文章,稱病毒源自實驗室為「陰謀論」。2021年3月,達扎克獲得中共許可,隨世衛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病毒起源,但調查組在未被允許進入武漢病毒所進行深入調查的情況下,就作出了「病毒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極其微小」的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