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爆群體抗議 市民怒:當局不作為又不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因中共病毒疫情被封鎖,已經長達幾週。6月21號,當地爆發大規模群體抗議,市民不滿當局不作為又不解封,聚集在多個路口,齊聲吶喊,要求解封。

視頻:「解封!解封!解封!」

網上盛傳,南海區黃岐社區一帶,已經符合解封條件,但當局卻遲遲不解封,市民不滿政府的懶政行為,集體出來反抗。

有網友爆料說,當局派出大批特警到場維穩,雙方對峙之後發生衝突。多人被抓走,幾十人受傷。

政府信息不通暢 引爆不滿

南海區大瀝鎮洞庭社區市民王安(化名)對記者表示,他們社區沒有確診病例,也沒有密切接觸者,但政府沒有任何說法,不斷延長封鎖日期。

王安說,封閉這些天中,他們一直都沒看到政府文件,或者政府公眾號發布的信息,都是小道消息,「都是他們發給房東,但是房東發給我們,全部都沒有紅頭蓋章」。

黃岐社區羅村村民劉松(化名)也表示:他們從(6月)4號就開始封的。主要問題是消息非常地不通暢,「他們(政府)原來跟我們說封14天,就是18號可以解封,但18號一點消息都沒有。直到20號才在封的門口貼了一張『19到20號繼續封控,什麼時候解封再等通知』。然後到21日晚上,又說不能解封,但什麼理由不告訴我們,也沒有人發公告。」

5個被封社區居民同時抗議

據介紹,21日晚,大瀝鎮黃岐、東秀、岐陽、洞庭、雍雅5個社區的市民都發生抗議,其中西環橋底的抗議最為激烈,聚集了上千人。

黃岐社區西環橋底抗議現場的村民高凡(化名)對記者表示,大概八九點民眾就在西環橋底聚集了,大概有上千人。

「因為它是封了幾個地方,岐陽、黃岐、洞庭,這幾個地方都有人在鬧,大概有一兩千人,跑到西環橋底聚集。」

「幾萬人面臨失業」

長期被封在家,面臨失業是抗議人士的一個共同關注點。

王安說, 「我這裡十幾萬人,我敢跟你說有幾萬人失業了。全部都是在廣州那邊做生意的,有一些是打工的,有些在廣州那邊做生意,檔口全部要交房租,現在也開不了,全部都困在這裡。」

劉松表示,「我們被封了那麼多天,沒有收入,又沒有工作,政府也沒有人跟我們溝通,也沒有發明確的公告給我們,很多人的內心很焦慮。」劉松說,自己現在生活主要靠積蓄,但有的商家會倒閉。

結果不明

王安說,當晚政府什麼說法都沒有,「昨晚政府的解釋就是說今天核酸後出結果,今晚解封。但是今天中午才開始做核酸,結果不可能出來。昨天政府是帶頭那人說這個時候肯定會解封,但是如果今晚解封不了肯定會暴亂。」

劉松也表示,「今天晚上還是不解封的話,那些人就更加崩潰了,那可能會不會有更大的暴力衝突那就不知道了。」

記者以社區人士的身分撥打大瀝鎮政府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電話,一名女工作人員表示,關於解封要等通知,因為驗核酸也要時間,現在她不能有明確的回覆。

這名工作人員表示,即使解封也不是徹底解封,也需要閉環管理:「可以去廣州,但是我們的卡口還是二十四小時有專人執守,也會落實人員進出,測溫、掃碼、戴口罩,然後查驗核酸檢測結果,這樣子的。如果去廣州再回來時要提供二十四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